字号

学术讲座— 高质量读研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15


讲座题目高质量读研
主办单位交通运输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福建工程学院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讲座人张军平讲座人
职称
正高主持人陈德旺
讲座类型自然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间2023-05-29 10:00
地点腾讯会议766-154-069




张军平,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混合智能专委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生物认证、智能交通及气象预测。至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30余篇,包括IEEE TPAMI, TNNLS, ToC, TITS, TAC, TIP等。学术谷歌引用6600余次,H指数40。著有科普书《爱犯错的智能体》,该书获得2020年中国科普创作领域最高奖,也被选作2023上海春季高考语文阅读理解题之一。另著有畅销书《高质量读研》。
讲座
主要内容
目前考研人数增加迅速,但很多学生对研究生究竟能学到什么存在困惑。我在本报告中,将分享我的经验体会。为什么要读研,怎么能读研,它与企业中的科研有何区别等。另外,我也将就研究生期间最重要的论文写作部分,介绍一些相关的技术和需要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