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南快报》 2010 3.14:福建省首届高校手语节目表演赛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03-17浏览次数:116

福建省首届高校手语节目表演赛举行


来源: 东南快报          日期:  2010 3.14

        无声的世界也同样可以精彩。昨晚,省残联聋协等单位在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塑海西・迎特奥・聋健同行”高校手语节目表演赛。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学院、福建工程学员、福州大学等高校的9支队伍参加比赛。

  参赛的大学生都是学校的手语社团成员,他们用熟练的手语,通过歌曲、舞蹈、短剧、音乐剧等艺术形式,演绎了无声世界的精彩。福建中医学院代表队表演手语歌曲《同一首歌》,用优美的手语“唱”出了聋人憧憬和向往美好生活的心声;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员代表队表演的舞台剧《you can shine》,讲述了聋人女孩“林凡”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最终实现了当上导演梦想的故事;活泼奔放的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红十字会代表队手语舞蹈《超越梦想》,鼓励聋人朋友勇于追求,不断超越自我,让生活更加精彩。比赛在爱心企业代表表演的舞蹈《中国白》中落下帷幕。

        活动在福建工程学院的广场进行,300多大学生和聋人冒雨观看了比赛。省聋协主席林群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大学生与聋人的相互了解,呼吁社会给残疾人更多的扶持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