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华网2010.3.15:福建省举办首届高校手语节目表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03-17浏览次数:105

 

福建省举办首届高校手语节目表演赛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10.3.15

    13日晚,由福建省残联聋人协会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聋健同行"福建省高校首届手语节目表演赛开赛,来自榕城各高校的数十个手语社团用聋哑人的"语言"--手语,表演了手语舞蹈、手语短剧和手语操等节目。

      
伸出十指,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同学用整齐划一的摆动,演绎着无声世界里各种美丽的故事,心灵的声音,跃动的指尖,带领我们走进聋人的心灵之窗,去探索生命的力量,展示出无声世界的精彩,

      
福建残联聋人协会负责人杨殷说,这次活动是福建高校学子迎接今年10月在福州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特奥会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表演赛旨在让大学生们更好地走进聋人的内心,了解聋人的世界,引起更多的大学生对聋人的关注,加入到关心残疾人的志愿服务中来。

      
福建工程学院团委高弘表示,要充分利用福州举办特奥会的机会,让大学生们走入到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学会用各种方式来扶残助残,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

      
此次活动结束后,福建部分高校将把表演赛中获奖的优秀节目选送到各个社会助残公益活动中去表演,同时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学习"手语",让他们专门在特奥会举办时充当服务聋哑人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