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讲座报道-体育部健美操专家讲座总结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2-04-21浏览次数:1607

体育部健美操专家讲座总结

为了更好的推动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促进我校健美操、啦啦操运动项目教学、科研以及训练水平的提高,2012421,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体操教研室主任、福建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副秘书长、健美操国际级裁判方熙嫦教授为我们做精彩的讲学。主要内容有:

一、及时传达了国际和国内健美操、啦啦操的前沿信息。

二、详细的讲解了《2009-2012年健美操评分规则》普及组(健身健美操)评分指南以及《2009-2012年啦啦操评分规则》。

三、通过健美操、啦啦操图片以及视频录像等教学手段生动、直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传授健身健美操创编方法。

四、帮助老师以及同学们了解健美操动作技术的发展和科学训练的方法。

在场聆听的老师以及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健美操、啦啦操方面的理论和知识,值得我们好好的去反思与学习。

 

福建工程学院体育教研部

20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