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讲座报道-名师导航,扬帆破浪——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1003

会顺利召开

318上午,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由我校客座教授王孟钧老师主讲的《工程项目运作模式探索与实践》工程管理学术报告会。王孟钧老师是中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工程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会上,王孟钧教授首先讲述了我国工程管理的发展现状,认真讲解了我国工程项目管理的各种运营模式,并将项目融资模式、项目组织形式进行了层层解析。报告中教授还介绍了各种运营模式下的典型案例,如在BOT模式下诞生的平正高速公路、在BT模式下开展的深圳地铁五号线,等等,将理论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并对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分块论述,通过层层的递进让难以理解的理论显得易懂而生动。通过这些案例,教授还指出了各种运营模式在工程实践中的优缺点,使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最后,老师和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师生们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疑问,教授一一作答,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