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讲座报道-把握优势专业 培养优质人才——管理学院成功召开工程管理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1296

 

    318下午,“工程管理方法的总结与思考”学术报告会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到我校客座教授、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工程项目管理研究所所长成虎教授、博士主讲,刘国买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类专业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成虎教授作为我国建设工程管理领域的著名学者,在讲座中,就工程管理的思维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以及工程管理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工程管理实践,强调了作为一名工程管理者,一颗认真而负责的心是最可贵的,他以英国建筑群为例,引导同学思考工程寿命期理念与工程管理者之间的关系,并语重心长地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自己以后的工作,从而提高整个工程界的素质。接着,成虎教授对工程系统间的前后关系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专业讲座的举办,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同学们加深了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讲座同时为工程管理类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了前沿信息,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收到了积极的效果。

管理学院

                                                                                                                                 20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