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讲座报道-岩石工程地质环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1537

 

 

       
        3月12日,土木系于思源楼六楼会议厅举办以“我国岩石工程的进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的是闽江学者付鹤林教授。聆听此次讲座的有土木系教职工及30余名学生干部。
     付教授首先就我国岩土工程的发展历史及日后发展趋势作简要介绍。随后,从岩石工程地质环境这一主题出发,付教授分别对地理特征、大地构造位置、地形和应力场分布意义做了详细讲解。接着,他又在一张张相关内容的地图上,形象地分析了地理特征和应力场分布较密集与较稀疏的地区。此外,付教授还与在座的教职工和学生分享了岩土工程各领域的规划与挑战,又在给排水和水电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演说。

      此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使得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尤其是相关专业的人员,对岩土工程的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日后的工作学习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